听鹤观风

tx1273205484欢迎扩列刷空间

〖诡秘oc(15)〗赫拉伯根心力交瘁

在梦境一日游之后,从未管理过阿玛拉书单的老龙头一次开始计划给她做一个书单。他并不讨厌做计划,倒不如说他喜欢有条理的做事,但在阅读上他觉得每个人都该是自由的,摄入的知识面当然是越多越好、越广越好。老实说,他也不知道自己的图书馆有多少书,只要看见不一样的、没见过的,他就会收录进来,不过他也不一定有时间去看罢了。


于是,这种散养的态度造就了阿玛拉诡异的知识面。


当他看到阿玛拉借书记录里面夹在正常书籍里面那一长串的言情小说的时候,他突然觉得萨斯利尔的担忧还是有必要的。


“阿玛拉,我接下来要跟你说个很严肃的事情。”

“您说,我听着呢。”


面对自家老师这么严肃的心情,阿玛拉实际已经习以为常了,不为什么,就是某一天她起来,几大天使之王都围着自己语重心长地教育而已。


后来了解到真相好像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对于他们的印象确实大差不差是这种,不过我居然是狗派的,我还以为我更喜欢猫……啊,也有可能是因为安娜是我的女仆,所以她比较特殊吧。阿玛拉思绪又飘回安娜身上,她突然想真的弄个项圈给安娜戴戴了,嗯……金色的好了。


“首先,我要对你的书单进行改动,今天开始不许借言情小说。”

“嗯……嗯???等等!!!”我上次借的几本还没追完呐!!

“阿玛拉,你要知道你才十岁,这种东西不适合你。”

“我…我只是外表和身体十岁啊!”

“你的心理年龄也差不多。”

“我很成熟的!!!”


阿玛拉说完之后突然感觉哪里不对,她抬头看向赫拉伯根,后者用一种看“偷用妈妈化妆品的小孩”的眼神平静而仁慈地回望。阿玛拉眼神死了,她的心也死了,莫名觉得老委屈了,不就是看了点奇怪的东西嘛!至于封我书单嘛!


“我…我…我……”

“不用辩解了我的孩子,而且,我和萨斯利尔还有主商量过了,他也支持这一举动。”

“……”


完了,最大的两条大腿也不帮忙……我只是个十岁的孩子为什么这么对我!我也想看!这是欺负小孩!


阿玛拉神情郁闷地接过赫拉伯根递过来的书,那些封面一看就是青少年健康书籍,没有任何指引早恋的不良倾向。


“明明我才是家里人性最充沛的那个……”

“就是因为人性充沛才要预防早恋。”


赫拉伯根说的义正言辞,阿玛拉一时语塞,想不到该怎么拒绝他。可恶啊,下次到地球上一定要把自己变成丰满美丽的一米七大姐姐……


学生委屈的目光望过来让赫拉伯根全身僵硬了一下,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有些心虚,人家有点兴趣爱好怎么就不能理解下呢……况且也不是什么危险的爱好,和别人的兴趣对比下来阿玛拉的反倒是最正常的了……嘛,就是个一般路过早恋的兽耳娘控而已……顶多就是可能还有点同性倾向而已……


不,这怎么看都不太妙啊!


他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对于神话生物来说性别啊年龄啊一类的实际上并不重要,但作为一个慢慢恢复人性的神话生物来说这问题非常的大啊!而且看阿玛拉周围的男女比例,亲近的女孩只有她的贴身女仆啊!


赫拉伯根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嘶……猎人这条途径,序列四是会变性的来着吧?


他想起了自己翻了翻但是没兴趣看下去的言情小说,讲了个富贵人家的大小姐爱上男仆但因为家人不同意而私奔的故事……这问题可大了去了!还好萨斯利尔早有远见,这得尽早纠正过来,女儿跑了那还得了?


“阿玛拉,你先等一下。”

“……嗯?”


阿玛拉抱着书站在一边观察赫拉伯根的神色,虽然她不是观众但她也能看出赫拉伯根脸上说得上是精彩的神色。心虚,然后是什么?呃……担忧?又想到了什么……怎么一种如临大敌的感觉?……我觉得他好像扯到了什么奇怪的地方去了……


“……你要不换个贴身女仆?”

“……?

“安娜怎么了吗?”

“猎人途径序列四会变性啊。”

“她说她不打算晋升……”

“你怎么知道她不是骗你的?万一她偷偷晋升,偷偷升到序列四呢?你看她一天天的跟你黏在一起,有事没事过来帮你端茶倒水揉肩按腿的……”

“但是……贴身女仆难道不应该做这些事吗……”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她一直围着你转啊!”

“……?她是我贴身女仆啊!!”


累了,毁灭吧。阿玛拉看着怎么解释都解释不同的赫拉伯根,脸上的笑容完全僵硬下来,最后还是和他再三保证自己不会和安娜私奔才作罢。


不对啊……我原本就不会和安娜私奔……


阿玛拉告别赫拉伯根后有些绝望的捂了捂自己的脸,有那么一瞬间她觉得人性太充沛也不是什么好事。


——————————


“……还是放心不下。”


赫拉伯根端起茶杯,又悄无声息地放下,又端起来,但就是不喝一口。他的眉头紧锁,说实话,他已经很久没这么担心过一个人了,如果不是阿玛拉,那他应该不会如此上心。好弟子总归是得宠着的,这愈发坚定了赫拉伯根拒绝任何一切阿玛拉被不知道哪来的小兔崽子拐走的可能。


她这副身体会成长吗?感觉大半年了身高没怎么变过啊……不对,也可能只是她长得比较慢,神话生物的生长周期是很长的,但她是人类身体啊……


赫拉伯根终于喝了一口被他反复端起放下的茶,决定去找萨斯利尔好好聊聊这话题。


——————————


“你看上去不怎么高兴的样子。见到赫拉伯根那条老龙你平时不是挺高兴的吗?”

“他给我弄了个‘青少年书单’,还叮嘱我不要和贴身女仆早恋……”

“噗……他有的时候还挺有喜剧细胞的…哈哈哈哈哈哈……”


阿蒙靠在阿玛拉肩上,笑的身体一颤一颤的。巫师帽的帽檐戳着她的脸,让阿玛拉的心情更加郁闷了。


“阿蒙……帮我去把那几本言情小说偷出来嘛……我还没追完呢……”

“嗯?求我呀?”

“求你了——阿蒙——哥——”

“……不错,下次也这么叫。”


阿蒙看上去心情非常好,嘴角都比以前高了三个像素点。他转头看着扯着自己袖子一脸可怜巴巴的阿玛拉,虽然知道这小姑娘是装的,但她叫我哥了耶,亚当做得到吗!


至于梦里面的……算了,看在她叫我哥的份上。阿蒙捏了捏单片眼镜,开始感慨原来以前自己求亚当帮忙叫他哥的时候亚当就是这种感觉啊,不错,难怪亚当会帮自己忙,这感觉真好。


“好吔!哥哥最好啦!”

“嗯,和亚当比谁好?”

“阿蒙最好!”

“不错,我很满意。”

“所以你什么时候去……”

“我什么时候说我要帮忙了?”

“……

“……阿蒙你个欺骗感情的屑!”


快乐“啪”的下就消失了,阿玛拉的笑容僵在脸上,起身抓了把草往阿蒙身上撒。阿蒙笑的比刚才还开心,但也没忘逃跑,在被草叶砸到之前就开溜了,不得不说,苟三家开溜真方便啊。


阿蒙直接溜进了室内,站在窗边看阿玛拉环顾四周找不到自己,只能气的在原地跺脚。他的嘴角勾起一个愉悦的弧度,抬手捂住压不下笑意的脸。捉弄阿玛拉很有意思吗?阿蒙觉得非常有意思,比捉弄梅迪奇还要有意思,他早就想看看了,撕下那层仿佛一切尽在掌握的微笑之后,阿玛拉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呢?


“有趣,有趣,太有趣了。”


阿蒙在阿玛拉的眼里似乎读到了信任,对欺诈化身的信任,哈!阿蒙觉得阿玛拉越来越有意思了,他甚至觉得自己真的能从阿玛拉身上学会什么是人性。


“你不该欺负她的。”

“我没欺负,是她自己要相信我的。”

“她信任你,你的欺诈会把她推远。”

“我原本就是欺诈的化身。”

“……”


亚当解除心理学隐身,站到了阿蒙身边,和他一起俯视庭院中的阿玛拉。阿蒙一看见亚当愉悦的心情瞬间没了,嘴角也立马垮塌下去,不过,他又像是想起什么,重新展露出微笑。


“阿玛拉叫我哥哥了,你有吗?”

“……这有什么关系吗?”

“她说我要比你好。”

“……那是你在骗她。”

“她第一反应是找我。”

“……”


亚当:

亚当:你找死,你有病吧!.jpg


——————————


赫拉伯根给萨斯利尔传了条消息,然后匆忙赶过去商量对策。


“我觉得你的担忧非常正确。”

“?详细说说。”


在赫拉伯根如此这番的解释之后,两人同时陷入了沉默。萨斯利尔在思考怎么才能和赫拉伯根说这是他想太多了,只是整个青少年书单而已怎么扯到这上面去了?这份担心也完全没必要,怎么可能有人能在八大天使之王眼皮子底下逃跑呢,胸针里存的灵性也会用完,到时候铁找得到。


“我觉得……赫拉伯根你应该冷静一下,而且阿玛拉很喜欢这里,不会做出私奔这种事的。”

“但她的女仆不一样啊,你看见她女仆看见阿玛拉时候眼里的光芒了吗?简直就和狂信徒见到主一模一样!”

“那女仆才序列七……”

“不不不,万一人家偷偷晋升呢?”

“……那要不…阿玛拉到你那住段时间,不带女仆?”

“……也不是不行,我要趁这段时间把她的思维矫正过来。”

“她思维本来就没问题……唉……”


萨斯利尔颇为头疼地捏了捏鼻根,他觉得处理人际关系可比处理文件困难多了。嘛,遇事不决召唤阿玛拉,让她过去住几天打消下赫拉伯根的担忧应该就没事了……吧。


商量完对策的赫拉伯根非常高兴地回了自己的老家,要住当然是要离得远一点,说起来阿玛拉都还没来过自己家呢,正好趁这个时候带她好好逛几天。老龙在心里盘算着要带阿玛拉去哪里玩,首先自己的学校那肯定是要去的,然后再带她参加那些学术交流活动?这个看情况吧,不知道阿玛拉会不会对他们有兴趣……


——————————


“阿蒙是屑!呜呜呜……”

“道理我都懂,但为什么是来找我哭诉……”

“不乐意?”

“没…没……很乐意……”


列奥德罗坐在一边,看着阿玛拉一脸委屈地抱着枕头在自己床上打滚。他思考了几个可能性,发现还确实找自己哭诉最好,起码床够大,趴在上面打滚不会掉下去。


这让我看上去像个妇女之友……*的,该死的小恶魔,下次说什么都一定要拒绝她。


……算了,她刚答应今天帮我处理文件。


“你现在才看清楚阿蒙的真面目吗?”

“他辜负了我对他的信任!”

“跟阿蒙讲信任?你怎么敢的啊……”

“我以为!我以为……”


阿玛拉听到这话立马直起了身子,抱着枕头的手慢慢抓紧,在枕头上留下一大片褶皱。她越说越小声,到后面都快听不见了。


“我以为我会是特殊的那个……”

“……唉,算了,傻小孩被骗了吧?你不如找我帮忙,说吧,要干什么?”

“你?能行吗?”

“嘿我怎么就不行了?我告诉你啊,男人就不能说不行。你要干什么直接说,我做不到你当我妈。”


看着阿玛拉狐疑的目光列奥德罗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凭什么阿蒙行他不行?他哪里比阿蒙差了?嘿这该死的男人间的胜负欲啊。


“那你帮我从赫拉伯根那借到我没追完的言情小说。”

“……?”


……狗屎,这事我好像还真不行……得想个办法拒……


“看吧,你果然不行。”

“*的看不起谁呢!今天之内必给你带过来!”


这**谁能忍??列奥德罗苦闷的脸上瞬间变成了被质疑的暴怒,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答应了什么。阿玛拉抱着枕头,神情逐渐缓和下来,朝着列奥德罗露出一个阳光的微笑。


“那就拜托你啦~做不到的话做我儿子哦!”

“一言为定!”


阿玛拉从床上下来给列奥德罗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心情愉快的去到列奥德罗家的庭院里玩鸽子。


……我刚刚答应了什么?冷静下来的暴躁老鸽非常绝望,并且愈发觉得阿玛拉可真**是个猎人途径的好苗子。他转头和给自己刷安抚的亚当对视,后者脸上那平静而仁慈的微笑都有些崩坏,嘴角一抽一抽的,脸上写满了嘲笑。


“你从一开始就在这里了对吧?”

“嗯。”

“阿玛拉用激将法的时候你怎么不拦着?”

“……”


亚当偏过头不和郁闷的列奥德罗对视,但肩膀一抖一抖的仿佛怕别人看不出来他在笑。好嘛,阿玛拉是不郁闷了,现在是列奥德罗郁闷了。


——————————


“阿蒙,你看见阿玛拉了吗?”

“嗯?这不应该问你吗?”

“我还以为她在你那……”

“刚刚还在,现在不知道。”

“好吧,我去问亚当。”


赫拉伯根在主殿转悠了好久没见着阿玛拉,倒是遇见了阿蒙。有一说一,他不怎么想问阿蒙阿玛拉在哪,但谁叫阿蒙和阿玛拉关系最好呢?不过他今天居然没和梅迪奇一样呛自己两句,真是稀奇。


“你今天心情很好?”

“嗯~可以这么说。”

“……你去欺负阿玛拉了?”

“我可没欺负她,她自己要相信我的。”


好嘛,果然欺负小孩去了。阿玛拉也真是,居然还敢相信阿蒙……赫拉伯根叹了口气,在阿玛拉的课表里面加上了谨防诈骗。阿蒙没有阿玛拉的下落,赫拉伯根也懒得理他,全家所有人里面最不想见到的就是这小混蛋了,第二是梅迪奇。


阿蒙很快就偷走距离离开了,赫拉伯根也没挽留,当场念亚当尊名询问阿玛拉在哪。


“在列奥德罗家玩鸽子。”


收到消息的赫拉伯根眉头一皱,怎么不来自己家要去列奥德罗那?图书馆不比鸽子好?啊,小孩好像都比较喜欢小动物,下次要不试着在家里养几条狗?


“赫拉伯根。”

“嗯?很少见啊,怎么是你?”

“……”


列奥德罗深吸一口气,脸上的表情像是吃了屎一样憋屈。这幅阴森森的模样把赫拉伯根吓了一跳,还以为列奥德罗是来找茬的,不过想了想好像也没干什么得罪过他的事情,于是冷静了一点。


“你找我,怎么了?”

“……借书。”

“那你不早说,我还以为你来找茬呢!说吧,要借什么,我这都有!”


虽然列奥德罗借书这种事情让人难以置信,但是主动学习是好事啊!赫拉伯根对此非常欣慰,很好,列奥德罗这个心腹大患终于明白读书的重要性了,也不知道奥塞库斯什么时候能学会,唉……


列奥德罗支吾半天说不出一句话,赫拉伯根以为是他一个大男人拉不下脸,毕竟他和奥塞库斯都属于那种能不学就不学的肌肉派,这事要是被奥塞库斯知道了那可能少不了一顿嘲讽。赫拉伯根用一种“我理解”的慈爱目光看向列奥德罗,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坚定他的信念。而列奥德罗似乎终于下定了决心,深吸一口气报书名。


“呃……《夜莺与囚笼》《光芒万丈》《爱的证明》……”

“?

“等下,这些不是言情小说吗?”

“……对,就是言情小说……好看,我喜欢……”


赫拉伯根战术后仰,默默往后退了半步。不是我说,兄弟啊,你这也太内什么了吧!等下,这些书怎么有点耳熟……


“阿玛拉让你来借的?”

“我*你怎么知……不是,是我自己要看……”

“果然是她……你跟她打赌了?”


列奥德罗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纠结半晌才合上眼绝望的点点头。赫拉伯根一副怜悯的表情看向列奥德罗,这孩子怎么想不开跟阿玛拉打赌呢?跟阿蒙梅迪奇玩的好的家伙能善良到哪去?


“你回去告诉她,只能看书单上的书,言情小说想都别想。”

“可是我……”

“你跟她赌了什么?”

“……不能说。”

“唉……那你自己努力吧,反正我是不会借你的。”

“我……通融下也不行吗?”

“不行。”


列奥德罗眼神死了,心也死了,他郁闷地看赫拉伯根摇了摇头离开了这里,不知道该怎么回去面对阿玛拉。


——————————


“你真的觉得列奥德罗能把书拿回来?”

“不觉得,奥塞库斯拿回来可能性还比他大。”

“那你怎么……”

“排解一下郁闷的心情,而且万一列奥德罗拿回来了呢?反正我都不亏。”

“你这话说的……越来越像阿蒙了。”


阿玛拉坐在草坪上,一把一把的撒着玉米粒,不少灰鸽子围在她身边咕咕咕的叫着。亚当站在她的身边,轻轻叹了口气,微笑着的嘴角往下垮塌了三个像素点。


“我可没他那么无耻,还欺负小孩!”

“但你会欺负列奥德罗。”

“哪有,明明我答应他帮他处理文件了,这是必要的牺牲!”

“好吧好吧,必要的牺牲……”

“列奥德罗怎么还没回来?”

“可能是失败了不敢回来。”

“唉……”


亚当低头看了眼郁闷的阿玛拉,她的两条胳膊抱着膝盖,脸埋在里面,看上去非常难受。当然,她真实的情绪瞒不过一个巨龙途径的天使之王。亚当轻笑一声,摇了摇头,坐在阿玛拉身边摸着她的脑袋顺毛。


“别装了,我不会帮你的,萨斯利尔和父亲都同意了。”

“嘁……”


阿玛拉抬起头,努了努嘴,抓起一只鸽子挼,不理会亚当。


“其实你可以换一种思路。你想啊,赫拉伯根他们为什么要没收你的书?”

“呃……怕我和我女仆私奔?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思想能偏到这上面去……”

“你可以试着让他相信你不会私奔,就比如……”

“比如我现在找家里人建立关系?”


亚当:?

亚当:不是,你等一下!


“回来了……书,没借到……”

“果然不行呢。”

“不是,这哪是我的问题!你看看你都要借什么书!”

“你们两个等一下,阿玛拉别刺激列奥德罗,我安抚不够刷了。”


在电光安抚和鸽子齐飞的时候,赫拉伯根慢慢走了过来,他看了眼这混乱的场面,下定决心要带阿玛拉去自己家。


“阿玛拉,主让你跟我去我家住几天。”

“老师——我跟你说,我不会私奔的能不能把小说给我……”


赫拉伯根用慈爱的目光看着一脸委屈地扑上来的学生,拍了拍她的脑袋,用口型表示了拒绝。阿玛拉脸上表情瞬间就垮下来了,她叹了口气,走到亚当和列奥德罗身边。


“没办法了……”


三人的灵性直觉开始疯狂报警,虽然不知道她理解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但一定要阻止她说话。


“这是我哥。”

阿玛拉伸出左手一把拉住亚当的胳膊把他扯过来。

“这是我儿子。”

阿玛拉伸出右手一把抱住列奥德罗的胳膊把他扯过来。

“我不会和女仆私奔的!”(非常认真的表情.jpg)


赫拉伯根:?

列奥德罗:?

亚当:?


——————————


萨斯利尔看到心力交瘁的赫拉伯根坐在自己对面,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总之不是什么好事。赫拉伯根保持沉默,他也只好顺着赫拉伯根沉默,等着赫拉伯根主动开口说明情况。


“阿玛拉说……”

“?她说什么了?”

“她说……列奥德罗是她儿子……”

“……?”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