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鹤观风

tx1273205484欢迎扩列刷空间

〖诡秘oc〗老哥家的老鸽(下)

为什么我总在阴间时间发文……

这次写的比较少。


列奥德罗有些郁闷地理了理头发,将近两米的风天使现在被迫做足伪装,让自己看上去只是个身形高大的普通人。现在的他就算让奥塞库斯来看也不一定能认出来,不,最好不要认出来,否则觉得会被那几个家伙狠狠嘲笑一番。

他站在房门前,深吸一口气,认命一般敲了敲门。

“列奥德罗?这么快就准备好啦?你要不先进来?”

亚当坐在阿玛拉旁边,静静地看着走进门然后僵硬一瞬的列奥德罗。

“等我再穿件披风,海边风大。”

“亚当也来?”

“他说我的眼睛没有瞳孔,会吓到普通人,所以来帮我跟周围人做个心理暗示。”

亚当微微点头,算是同意阿玛拉的说法,“我会一直心理学隐身跟在边上。”

“……算了,那有点可怕,你换身衣服吧。”

“不用,做个心理暗示就行。”

列奥德罗一时语塞,巨龙途径的能力怎么这么好用!

“好了,我们走吧。”

阿玛拉拢了拢自己的兜帽,脚步带着些欢快,朝着普通人的城镇走去。

“待会儿谁付钱?”列奥德罗突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微微弯下腰看向亚当和阿玛拉,然后收到了两者一模一样的微笑。

“我靠,我带你们出门玩还要我付钱啊?”

“严格来说,我们现在的外在年龄属于未成年 。”亚当和阿玛拉并排走在前面,闻声停下脚步回头再次露出一个嘴角弧度更甚的微笑,“让两个未成年人付钱你会被带进普通人建的监狱里面。”

“……”列奥德罗默默打开了钱包看了一眼,然后默默把它合上了。


——————————


阿玛拉在这个时代第一次来到普通人的城镇,说不兴奋那是假的,她拉着亚当挨个店铺问过去。

“叔叔,这个怎么卖?”

店主大叔一看来的人是个十岁的小姑娘和一个少年样的青少年,刚想抬价,一看到他们身后那个阴沉着脸的大块头当场就焉巴了,老老实实地报了原价。

阿玛拉抬头看向列奥德罗,后者叹了口气,打开钱包付清了款项。

“为什么要买这个?它卖出的款项至少比成本价高两倍。”

列奥德罗郁闷地看了眼自己的钱包,还好出来的时候没带上很多钱,不然阿玛拉可能会把整条街都买一遍。

“店主说这代表八大天使之王和造物主,你看,这颗蓝色的是你。”

那是一串由八个颜色不同的半透明球型玻璃和一颗稍大一点的白色石头串起来的手链,阿玛拉带着它稍微有点松,怕掉了于是拿在手上。

“这个白色石头代表造物主,亚当在这。”阿玛拉指了指石头边上的一颗金色玻璃,“啊,奥塞库斯是无色的。”

“你要是喜欢萨斯利尔能给你用宝石串五十串这样的,还是白送的那种。”

“这叫纪念品。况且,萨斯利尔送的又不是列奥德罗送的。”

“不就是串手链……”列奥德罗嘀嘀咕咕。

“阿玛拉,待会儿想去吃什么?”

“烤章鱼?我一直好奇为什么列奥德罗家住在海边菜色里却没有烤章鱼。”

某个以章鱼为神话生物的天使之王猛的一颤(*问就是脑补)。亚当意味深长地看了列奥德罗一眼,然后转头跟上步伐轻快的阿玛拉,“阿玛拉,你走太快了,容易被人流冲散。”

“我相信你们能找到我的。”

亚当笑着摇了摇头,拉住阿玛拉的手示意她等等后面的列奥德罗,——他体型太大在人群中反而慢下来了。

“跑的真快……行了行了,接下来去哪?”

“你好像很不耐烦?”

“废话,谁要出来逛……”

“要不让萨斯利尔多给你布置点任务?”

“……不,我现在很爱逛街。”

阿玛拉挑了挑眉,列奥德罗那原本就阴沉的脸色听见任务二字更加阴沉了,他后半句话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噗嗤,好了好了,不逗你了。等我们吃完烤章鱼喂完鸽子就回去。”

“怎么还要喂鸽子?”

“灵性直觉。”

“……你一个普通人哪来的灵性直觉。”

列奥德罗跟在亚当和阿玛拉身后小声嘟囔,虽然不情愿但还是跟着他们进了一家烤章鱼店。


——————————


端上来的章鱼已经装好盘切成方便一口吃的小块,阿玛拉那份还特意切的更小了一点。章鱼肉韧性和弹性都很足,她得用力戳下去才能叉起一块,而亚当和列奥德罗情况相反,他们得用心控制好力道才能不把盘子给一起戳碎。

“不好吃吗?”

阿玛拉叉起一块放在嘴里嚼了半天才抬头,正好看见对面坐着的列奥德罗表情非常复杂。

“不,很好吃……只是……”

“他觉得夸赞和自己神话生物形态一样的食物让他心里微妙。”

亚当看着无言嚼着自己“同类”的列奥德罗,帮他把后半句话补全,然后果然收到他愤恨的一撇。

“原来你是章鱼啊……难怪家里没有烤章鱼……不想吃的话就不吃了吧。”

“不……说实话,有点好吃……”

列奥德罗之前一直避免去尝试这类东西,他确实不想承认烤章鱼实际还蛮好吃的,现在他就是非常后悔,为什么自己要答应阿玛拉点三人份……

阿玛拉轻笑一声,不去管列奥德罗复杂的神色,继续专心对付盘子里剩下的章鱼肉。


——————————


阿玛拉从店里面走出的时候,她觉得自己的腮帮子隐隐作痛,看着小小一盘,没想到这么难嚼,偏偏她还是喜欢细嚼慢咽的类型。她的目光带着些幽怨地看向列奥德罗和亚当,这两个人一个风暴途径一个巨龙途径,都能强化身体,到最后腮帮子疼的只有她一人。

列奥德罗接收到了她的目光,灵活的脑瓜一转就知道什么意思了。他带着点嘲讽地看向阿玛拉,阿玛拉…她回瞪了回去。亚当看着眼前这两人小学生赌气一般互相瞪,轻轻叹了口气,拍了拍阿玛拉的头。

“走吧,你不是还要喂鸽子吗?”

“哦对……我们走吧,那边广场上鸽子比较多。”

因为阿玛拉午饭吃的比较慢,等他们出来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不少时间,出来消食散步的也都回去接着忙碌了,广场上倒是没多少人,只有一大片花的白的鸽子。

“咕咕咕——”

阿玛拉手中拿着面包屑,蹲在边上看鸽子飞过来争抢着啄,旁边的长椅上坐着亚当和列奥德罗,前者在看阿玛拉,后者望天数鸽子。

“你觉得陪这个小孩玩一天有意义吗?”

“这应该由你自己说了算。”

“我脑子转不过弯,你一个巨龙途径的天使之王看的肯定比我清楚。”

“……”亚当不语,往后靠在椅背上,和列奥德罗一样抬头看向天空数鸽子,“不……老实说,有的时候我也不知道她到底在做什么,但就是这种没有意义的事,却能增加我们的人性。”

“……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可能没意义就是普通人的日常吧。——她有的时候很像阿蒙和梅迪奇,不考虑让她离他们两远点?”

“我也想,但我又阻止不了阿蒙去找她,阿蒙去找她那必定会跟上梅迪奇……”

“……我不希望我未来的人性会建立在愤怒之上。”

“你现在的人性已经差不多建立在愤怒之上了,还带点冲动和鲁莽。”

“……狗屎的观众。”

列奥德罗偏过头看向阿玛拉,不再和亚当说话,他莫名觉得白造手下的孩子一个比一个气人,连亚当都受到影响了。

“嗯?你们聊完啦?”

阿玛拉拍了拍手,把手上最后一点面包屑抖到地上,然后一屁股坐到亚当和列奥德罗中间,原本就给她留好的位置上。

“不觉得很好看吗?”

阿玛拉半眯着眼露出一个微笑,伸手戳了戳列奥德罗抱在一起的胳膊。

“你看,这里有这么多白鸽子、灰鸽子。”

“听上去你很喜欢鸽子?”

阿玛拉再次从长椅下下来,捧起地上一只灰色的鸽子,羽毛软软的,摸上去暖暖的。鸽子也很乖,不乱挣扎也不动,只是歪了歪头。

“嗯,我更加喜欢白鸽子,但灰鸽子我感觉像列奥德罗。”

“哈???”

正在抬头望天的列奥德罗突然被点到名还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之后睁大了双眼满脸的困惑,就差把“你要不要听听你自己在说什么?”几个大字写在脸上了。

“不像吗?”

阿玛拉走过来,踮起脚将灰鸽子放到列奥德罗胳膊上,鸽子起身动了动,蹲在了一个它认为舒适的地方,看向阿玛拉发出咕咕两声。

“摆在一起看更像了。”

“像个鬼啊!我劝你快点把它拿下来!不然我就把它变成烤鸽子!”

列奥德罗的周身迸出一点电弧,鸽子扑扇扑扇翅膀往旁边挪了两步,但没有下来的意思。阿玛拉努努嘴,有些不情愿的把鸽子抱下来,她特意选了地上走的灰鸽子中最大的一只,自己连抱在怀里都嫌它大。

“好吧好吧,看来你不喜欢鸽子。”

亚当默默给列奥德罗刷了两个安抚,看他周围的电弧一点点平息下去。列奥德罗揉了揉太阳穴,拎小鸡一样把阿玛拉提起来。

“……算了,反正你鸽子也喂完了,回去了。”

“欸——好吧……”

阿玛拉抱着怀里的鸽子,有些念念不舍地回望了下这座城镇。

“我说……你要带着这只鸽子回去?”

“不行吗?”

“……算了,谁爱管谁管。”

列奥德罗乘着风带着阿玛拉起飞,鸽子因为头一次被人带着飞有些惊慌,被阿玛拉顺着毛安抚几下后趋于平静。

“这个姿势好累哎。”

“哼。”

“……早知道就让亚当带我了。”


——————————


“列奥德罗你这家伙还要我给你送文……你家怎么这么多鸽子!”

奥塞库斯哐的下推开门,抬头就被鸽子毛糊了一脸,列奥德罗整阴沉着脸坐在自己的座位前,边上是阿玛拉和三五只鸽子在咕咕叫。

“……你转性了?”

奥塞库斯看看列奥德罗,奥塞库斯看看鸽子,奥塞库斯再看看列奥德罗,奥塞库斯理解不能。

“……没有,这些是亚当空想出来的。”

“鸽毛满天飞的场景?”

“……”

列奥德罗沉默不语,然后瞥向旁边抱着鸽子撸得不亦乐乎的“罪魁祸首”,如果眼神能杀人,阿玛拉的身体肯定被刺穿了。

“亚当有事,于是让她来监工,为了不让她太无聊睡过去,就空想了几只鸽子。”

“……”

这次轮到奥塞库斯沉默了,他的内心又把阿玛拉的恐怖程度往上提了一提……

“但凡你写文件不摸鱼我也犯不着监工。”

阿玛拉倒是像个长辈一样语重心长地叮嘱列奥德罗,如果她手上不是抱着两只鸽子在玩的话,会更用说服力一点。

“……哎,算了,你加油!喏,新的活。”

奥塞库斯欲言又止,他把文件放下后做了个赞美太阳的姿势,房间内更暖和了一点。

“……奥塞库斯你特意来找茬是不是?你搁这么热的海边放太阳?”

列奥德罗看的那是一阵青筋暴起,但碍于阿玛拉这个脆皮普通人在场他又不好朝他扔个闪电团,只能攥紧拳头来诉说愤怒。

“?我这是给你的鼓励!”

奥塞库斯可听不得这话,他刚踏出房门的脚猛的收回来,开始和列奥德罗争论。

阿玛拉看看列奥德罗,再看看奥塞库斯,再转头看向刚出现的亚当。亚当则冲她耸耸肩,表示自己管不了。她也懒得给他们劝架,继续抱着鸽子撸。

列奥德罗发怒的时候真像一只炸毛的鸽子啊……

阿玛拉心里这么想着,然后戳了戳怀中鸽子挺起来的胸脯,而奥塞库斯和列奥德罗,他们仍然在吵架。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