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鹤观风

tx1273205484欢迎扩列刷空间

〖诡秘oc〗萨斯利尔的假期

我是一些非典型自刀选手……


列奥德罗越看阿玛拉越顺眼。

他说绝对不是因为阿玛拉有的时候会帮自己处理文件。是这样,这个理由连乌洛琉斯都不信。

于是,当阿玛拉要回白造家的时候,他的脸上写满了失落二字。

“……真的不再待会儿?”

“不行。”

亚当微笑着单手揽着阿玛拉,他可不会和列奥德罗用拎的带阿玛拉飞回去,这样无论是对她还是自己都很累。

“列奥德罗,阿玛拉在的两周多你跟休假没什么区别,是时候自己干活了。”

完了,不能摸鱼了。

列奥德罗对着他们露出一个勉强的微笑,只能站在原地挥手送他们远去,然后回到家里喂鸽子……

不对啊!为什么亚当走了家里还有鸽子!

他看着家中庭院莫名多出来的一堆鸽子,陷入了沉思,其中一只他越看越眼熟……靠!这不是上次阿玛拉抱着的那只吗!我就说她怎么好心帮我处理文件呢!

列奥德罗手心凝聚出雷电,想给这帮鸽子来一下,但一想到阿玛拉,瞬间焉下去了。算了算了,留着吧,万一哪天她突发奇想又来我这喂鸽子呢?还能让她把我的文件全处理了……


——————————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残酷。列奥德罗第二天就接到了阿玛拉的联络,心里一阵暗喜,一听,好家伙,人家替萨斯利尔来监工了。

“……列奥德罗,我跟萨斯利尔商量过了,这三天我替他监工。我不在你自己努力下,加油!”

——“阿玛拉,欢迎回来。”萨斯利尔因为阿玛拉帮忙处理列奥德罗的文件特意走过来感谢,这让他省心不少,眼睛下的黑眼圈都淡了下去。

“谢谢。萨斯利尔,我觉得你看上去不大好?”

“我感觉还行。哦对,多谢你帮忙处理列奥德罗那份,让我的工作减轻了些。”

“天国副君这么忙吗?”

“实际上,除了阿蒙都很忙。”

“梅迪奇和乌洛琉斯也很忙?”

“我觉得照顾阿蒙比处理文件更令人头疼。”

阿玛拉挑挑眉,她觉得和阿蒙相处并不是件烦心事,呃……也许只有她一个人这么觉得?

“要我帮你吗?我想你可以趁这个时候休息个三天。”

萨斯利尔摸摸下巴思考了一会儿,阿玛拉处理文件的质量从她帮列奥德罗处理的那些文件中就能看出来,只是自己的工作比列奥德罗的难得多也多得多,担心普通小孩的身体能不能吃得消。

“放心,处理不了的我会来找你的。”

“嗯……好吧,三天时间也不会出什么大乱子。”

萨斯利尔笑着拍了拍阿玛拉的头,经过将近三个月的相处之后,几大天使之王对阿玛拉的感官都不错(除了还在误会中刻意离远的奥塞库斯)。虽说这小家伙是个普通人,但她时常能给几大天使之王带来不小的惊喜。待在她身边还有助于增加人性,这点他们的主亲口承认了。

“那么先交给你了,我先去睡一觉。”

神话生物不需要太多的睡眠,但也不是完全不需要,毕竟萨斯利尔不是不眠者途径的。阿玛拉看着萨斯利尔远去的背影,然后转身朝着背后露出一个微笑。

“阿蒙。”

“我还以为我藏的够隐蔽。”

阿蒙轻笑一声,捏了捏单片眼镜,从柱子的阴影之中走了出来。

“那你应该把你的存在感偷走,我都能感受到一股幽怨的视线。”

“这应该是你的问题,好不容易从列奥德罗那个大傻个那里回来,却要去帮萨斯利尔处理文件,陪我玩难道不比处理文件有意思?”

“如果很闲的话,你也可以来帮忙。”

“不,那太无聊了。”

“你要是来帮忙处理文件还能给梅迪奇和乌洛琉斯放假。”

“嗯……你说得对,我得去多烦一烦梅迪奇,免得让他觉得自己在放假。”

阿蒙捏了捏单片眼镜,朝着阿玛拉露出一个微笑,然后伸出手虚抓一下,离开了这里。

“我不是这个意思……哎,算了,可怜的梅迪奇。”

阿玛拉笑着叹气,摇了摇头,转身朝着萨斯利尔的办公室走去,顺便给列奥德罗他们发了条消息。

——列奥德罗受到信息后面色异常凝重,不仅是因为自己摸鱼机会没了,更是因为给自己摸鱼机会的人在帮自己上司的忙。这不是我会怎么找拖延的借口她都知道了吗!啊……亚当在她旁边也不可能不知道。

于是他只能认命一般叹了口气,开始和文件搏斗。


——————————


“萨斯利尔,我把报……呃…阿玛拉?你怎么?萨斯利尔呢?”

奥塞库斯推开门,抬头看向萨斯利尔的位置但没看见人影,微微低头才看见边上那个小小的身影。萨斯利尔的椅子对阿玛拉来说还是太高了,比起那个脚不着地的高背椅,阿玛拉更喜欢坐在旁边那个由旧资料堆起来的凳子上。她现在正抱了块写字板帮萨斯利尔处理文件,一旁的另一堆旧资料凳子上堆着赫拉伯根前些时候送来的报告。

“萨斯利尔在休假,这三天我替他值班。”阿玛拉指了指旁边的资料堆,“你的报告和赫拉伯根放一起吧,我把这份看完再看你们的。”

“好吧……你没事吗?我记得萨斯利尔要干的事不少。”

“实际上,他要做的事情只有那么三件,从造物主那接收任务、平均分配给四位天使之王、回收处理你们的报告并上交。他看上去忙只是因为你和列奥德罗的报告光是看着就让人非常头疼,大部分时间是在核实和修改它们。”阿玛拉停下了手中的笔,摆出一副家长的架势,非常语重心长地叮嘱进来放资料的奥塞库斯,“列奥德罗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交,而你是交了一堆错误的报告。——我觉得如果删去你描写的关于‘赞美太阳’的部分,你报告的字数能少至少三分之一。”

“哈哈……赞美主的发言,怎么能是废话呢……”奥塞库斯心虚地移开视线,他把报告放下后立马开门溜了,阿玛拉看着他打开后没关上的门,轻轻叹了口气,起身去把它关上了。


——————————


阳光,沙滩,海浪,没有工作,没有阿蒙。

萨斯利尔想着,既然跑出来度假那就跑远一点,于是他就伪装成一个商人,来到了一个气候炎热的小岛上。只有三天的假期时间,他在海边和钓海豹之间犹豫了许久,但他想起来阿玛拉存在的时间可是有十年呢,要是她能做好自己以后还有出来休假的机会。

于是,萨斯利尔决定先去海边。

但海边的大太阳对一身漆黑的天国副君并不友好,他躺在沙滩上,原本想着能在太阳底下睡一觉,可惜的是,他越躺越觉得自己边上蹲着个梅迪奇,甚至听见了他的嘲讽声。

……

算了,还是去凉快的地方喝椰子汁吧。

萨斯利尔撑起身子,走到边上位于阴凉处的长椅上,顺手要来了个椰子。啊……突然理解列奥德罗为什么喜欢拖了,放假谁不喜欢?被自己大号压榨的996大秘书如是说。

“先生你是头一次来?”

刚刚卖椰子的老板看萨斯利尔这张脸就知道是外地来的,他也开了个椰子边和萨斯利尔聊天。

“嗯?是啊,工作太忙了,刚好有人帮忙,趁这个时候出来休假。”

“那我给你推荐几家店吧!卖的东西都可好吃了,下次可以带家人啊朋友啊一起来。”

家人和朋友……萨斯利尔思绪发散开来,然后脑内浮现了那几名天使之王以及白造。

“……不,我觉得他们还是别到这比较好。”

老板好奇地看了一眼,不过也没多想,自顾自地推荐他认为不错的店铺。

一个很健谈的人。萨斯利尔回忆了下自己家里的情况,虽然奥塞库斯和梅迪奇话还算多,但前者三句赞美下太阳,后者最大的问题就是长了一张嘴。至于阿玛拉,她乐意交流,但也达不到健谈的程度。

老板看上去是说的有点渴了,喝了一大口椰汁。

“话说回来,先生你有孩子了吗?”

“嗯……有几个亲戚家的,我有的时候会帮忙带一下。”

“哦?那你现在就是没有?有没有兴趣考虑一下……”

萨斯利尔看着椰子摊老板推销自家岛上的姑娘,嘴角微微抽动下,——要是让这个人知道自己在向谁推销怕不是能把人直接吓死。天国副君表面上仍旧是一副温和的表情,他是来度假的又不是来消化诡法师魔药的。

“……你听完有没有心水的姑娘,我带你引荐引荐?”

“不用,我已经心有所属了。”

萨斯利尔随意糊掐了一个理由,他觉得要是不断了老板的念想接下来三天能和不同的姑娘“偶遇”。

“哦……”老板的语气中带着一点可惜,“那是个什么样的姑娘?”

老板见相亲不成就转移了话题,海边的热风阵阵吹来,他随手拿过一个叶片编做的扇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扇着。

这倒是让萨斯利尔犯了难,白造家都是一帮大老爷们哪有女的给他参考。哦对,最近新来了个阿玛拉。反正是胡扯也不用管自己是不是喜欢这样的,不…按照白造的说法他才是那个“夏娃”。

“嗯……黑色头发,脸上时常挂着温和的微笑,学习能力强,出身好……”

“那还真是个不错的姑娘,能遇到这么好的算是先生你有福气。”老板听着萨斯利尔的形容,脑内构想出了一个身材高挑面容姣好的女子,不禁发出一声感叹。“来,这个送你!给那个姑娘带过去,本地的特产。”

老板从椰子摊下摸出一个叶片编织的花篮,看上去是新的,提起来还很轻。嗯……比那些竹篮轻多了,小孩子提着也方便点。

“美女怎么能没有鲜花陪伴,待会儿你去我给你指的那家花店,我们岛上的花别的不说,摘下来还能开一个多月,足够你待回去送人了。”

嘿,正好想不到给阿玛拉带点什么慰问品呢,带点特色小吃和花应该可以?怎么感觉有点水……

“那我就先替她谢谢你。”萨斯利尔笑着道了声谢,然后接过花篮放在一边,往后靠到长椅上闭目养神。


一觉不知道睡了多久,萨斯利尔刚刚才悠悠转醒,夕阳柔和的光洒在他脸上,现在看上去他倒是没有平时作为天国副君那副严肃,黄昏时分的阳光不像中午和下午那番毒辣,倒是有些暖暖的舒心。

“醒啦?”

椰子摊的老板已经收完摊,但他任然后靠在那张摊子后的安乐椅上,木质的老旧椅子随着动作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

“先生你还是快回旅店吧,这里太阳下山了治安就会变差,我怕你睡着时候被人抢劫了特意守在这里。——这座岛上有不少有怪事怪人,先生你可要小心啊!”

老板见他醒了也不再停留,从安乐椅上起来打算拖着它走。

那些怪事怪人应该都是非凡者引起的,顶多序列九。

萨斯利尔哑然失笑,堂堂天国副君因为睡着被人抢劫也太丢人了,当灵性直觉是假的吗?不过他还是谢过了老板的好意,目送他回到家。

“找个旅馆啊……”

神话生物不用睡觉也可以,况且他刚刚已经睡过一会了。

“算了,还是去找一个吧,毕竟要待三天。”

萨斯利尔遵循灵性直觉随便挑了间旅店下榻,然后反锁上房门决定趁天黑出门溜达,他可不想把难得的假期浪费在不必要的睡眠上。


——————————


“你是说萨斯利尔正在休假?”

白造写字的手一顿,抬头看向抱着文件的阿玛拉,那本该是萨斯利尔的工作。

“嗯,我看他太累了,所以就来帮他处理点。”

“你应该看得出来萨斯利尔只是我分出来抵御原初侵蚀的一具分身。”

“但他也有自己的想法,不是吗?”阿玛拉踮起脚将文件摆到桌上,“太累的话即使是秘偶也会背叛。”

“这倒是个有趣的观点。”

“只要是一个会思考会活动的生物就会累,而分身和秘偶会更好反应本体的心情。——我还想劝你让自己休息休息呢,一直做研究不累吗?”

“……你这么一说确实有点。”

阿玛拉朝着白造笑了笑,露出一个“看吧,果然如此”的表情,“你只是刚好掉进混沌海,刚好活到现在。在这之前,你也不过是一个普通的研究员。”

白造弯了弯嘴角,苦笑着摇了摇头,没有回答阿玛拉的话。两人一时间陷入了沉默,阿玛拉干脆两手一撑爬上了一旁的椅子,两只脚半浮在空中。

“阿玛拉,你有故乡吗?”

白造起身,看向窗外的景色,太阳逐渐沉下去,点点繁星慢慢攀上,直到太阳最后一点光芒被黑暗吞没,白造问出了这个问题。

“我的本体在家。”

“不是家,是故乡。”

“谁知道呢,大概忘了吧。”

阿玛拉看上去一副非常不在意的样子,她驻足看了会儿白造,发觉他没有下文要交代,于是出声告辞。

随着房门的咔哒一声,白造叹了口气,坐回了自己的座位上。

“你也回不去了啊……”


——————————


入夜,萨斯利尔坐在小岛的山顶上。

这座山不算高,一千米都不到,但是山顶视野很好,能看见大片大片的星空。

萨斯利尔坐在山顶的一块大石头上,他不是头一次看星空,但这是头一次休假时候欣赏星空。——平时都是在检测外神的动向。

他看着星空,星星眨眨眼,像是回望。当然,也可能真的是在回望。

他莫名想到了自己刚睁开眼的时候,面前站着白造,他和白造对上视线的时候就明白了,自己是造物主的影子,是帮造物主抵御原初侵蚀的分身。萨斯利尔接受了暗天使的称号,然后一直跟着白造,帮他处理事物,让他能专心研究……而我现在去想着多放几天假。

像是仰头仰累了,萨斯利尔将低下来,看着夜幕之下深色的草坪,露出一个没有笑意的微笑。

“人性啊,还真是奇妙的东西。”

他的屈起手指,绕过一缕自己的黑色长发,原初的侵蚀与日俱增,自己是再清楚不过了,但阿玛拉居然有能力压制,她本体的特殊之处?不过,她能让意识投影到地球这点就很奇怪,福生玄黄天尊和上帝留下的屏障应该足够坚硬,不会让外神有机可乘——这点看他们身上的精神烙印就能看出来,如果没那么坚固自己可能都不会被白造分出来,而且他大概率会更早的尝试晋升旧日。而这种情况下能绕过屏障进来的阿玛拉就很奇怪,到底是为什么呢……

“算了,除了她本体应该谁都猜不到。想这个不如休假。”

萨斯利尔摇摇头不再去想,白造都思考不到的东西他这个分身又哪会想的到。他干脆往后一倒,瘫在地上看星云流转。

“休假,真好啊……”

评论(6)

热度(29)